萧祁子

基友小薇薇 主磕刀男 黑瓶 文野相关

火锅

火锅

到了成都咋能不吃火锅呢是吧媳妇,他俩双双趴在床上玩电子产品,瞎子在美团上划拉到一家好评率很多的老火锅店,指着页面对小张说,吃特色就得吃这种当地人去的多的店,那种网红店都是宣传打得好,实际味儿还不知道啥样呢。

这是实话,他俩在北京四合院住的时候就喜欢在老胡同口的一家小笼包子铺吃早饭,发黄的门牌,连字的偏旁都掉没了,店里的桌子也是老式的折叠铁桌,桌腿还垫着一块保持平衡的旧垫子。

张起灵记得那是某一天瞎子表白成功兴奋的折腾他一宿没睡,第二天一早天朦朦亮这傻玩意儿就神神秘秘的趴自己耳朵边说哑巴我带你去个地方,张起灵以为他是想学小说里的情侣一样带他去约会,特意把吴邪给他新买的卫衣穿上就跟着去了,现在想想张起灵真想扇当时自己一下看看脑子里是不是进了水,哪对情侣会踏马五点多天蒙蒙亮的时候去约会。接着张起灵就一脸懵逼的看着摇摇欲坠的门牌子,根本不知道写的是啥,只能从里面飘出来包子香味判断出,瞎子带他来包子铺约会了。

幸好咱小张也是干事的人,不挑剔什么都行,拽过了一张凳子就跟着瞎子坐下了,目光刚飘到墙上贴的什么馅包子多少钱的纸上就听见瞎子熟门熟路的喊,婆婆老样子来两份!目光瞟到戴着墨镜冲自己乐的脸上,小张想问的很多,但他决定不开口了,当时确实有点饿。

回过神来时候就看见瞎子的墨镜横在眼前,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好好的媳妇咋说傻就傻之类的话,皱了一下眉伸出手指就把墨镜摘掉了,偏过头的眼神颇有种你再说一句试试看的犀利。幸好瞎子也不是真瞎,品出点老婆撒娇的意味来往前一凑啵唧一声结结实实亲在嘴上,然后被亲的人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迅速把人按倒,凶狠的低头亲了回去,瞎子嘶了一下舔舔嘴唇内侧忿忿的说这是家暴!懂吗家暴!你把我亲伤了。

小张倒是淡定的撑着瞎子爬起来坐在床边穿鞋,瞎子问他干嘛去,小张瞅瞅他,面无表情的脸配上非常合时宜的一个肚子咕叫,瞎子笑的直打鸣说走走走这就走,我已经预定好桌了。

俩人到了店里,确实是门庭若市,店面小可能也是一个原因,和老板说明了预定后他俩等一桌人结账,期间瞎子的社交猖狂症又犯了,和身边一个带着女朋友的小伙子聊起来,这家鸭肠一绝啊巴拉巴拉我女朋友最爱吃了,还有藤椒牛肉啊最香了,哎对了你自己来的吗?小伙子问。瞎子扬起一个大大的笑,清了清嗓子说,我和我男朋友来的,说着碰了碰小张的肩膀,把正在专注望着别人桌子上冒烟的锅的小张灵魂拉回来,对吧,男朋友。小张看看旁边男生稍微睁大的眼睛又看看旁边一脸期待的瞎子,一边答应一边点了下头。

那太好了!小伙子一脸高兴,刚刚我女朋友还说这位小哥长得好看要加他微信,这下好了,人家是有男朋友的。这下轮到瞎子不知所措了,余光瞄到那边桌子已经收拾收拾干净了,就和小伙子道别拉着小男朋友过去了。

一边翻着菜单一边报着菜名,把刚刚小伙子说的好吃的东西都点了一遍,小张默默的听着,最后合上菜单的时候,在对面坐着的小张眼神却瞟向了隔壁桌的甜点,我想吃那个。瞎子一听就乐了立刻豪气的对服务生讲来一份隔壁桌的甜品,哦不两份。

在等菜的时候瞎子怼着下巴看着小张,媳妇你咋这么好看呢,这都多少年了还这么好看,今天吃完饭咋俩就近溜溜弯,明天带你去太古里买几身衣服吧,别老穿小狗给你买的那些卫衣啊连帽衫啊啥的太老气。小张心说我连自己岁数都记不清了你说显老气是夸我还是损我。于是开口反击道,家里五斗橱第二个抽屉。点到为止,其实说的很清楚了,五斗橱第二个抽屉里塞满了瞎子一摸一样的黑半袖和黑背心,春秋就半袖夏天就背心,冬天外面套个小羊皮皮衣。解雨臣曾经损过他说和东北的黑瞎子简直一摸一样,后来吴邪给他科普,东北有一种熊就叫黑瞎子,后来他俩旅游的时候张起灵非要去动物园看熊,瞎子不明白熊有什么好看,直到看见熊园外面的科普牌子上写着,别称:黑瞎子,的时候才品出有一点不对劲,拧着眉看看牌子又看看园里的熊刚要开口向张起灵撒娇耍赖说自己这么帅和下面的黑老粗哪里像,张起灵在他旁边肩膀可疑地耸了两下,手握拳还抵在嘴边。尽管瞎子再不想承认小张被什么逗笑了可还是满脸问号的绕过去,牌子上赫然写着:眼镜熊。看见熊的本体瞎子差点自己都笑出声。后知后觉小张这是代入自己才笑,瞎子一脸严肃的把小张扭送出动物园当晚就按床上拉灯了。

瞎子尴尬的摸摸鼻子说,我对衣服也没别的什么需求,反正也得脱了不是,把你打扮好看带出去我也有面子啊对不对。小张不置可否,说你也买,瞎子受宠若惊的说媳妇你要给我挑衣服啊?那好啊。

正巧锅底和菜都上齐了,他俩吃饭也没啥讲究,东西统统全倒进去,哪个熟了捞哪个吃,瞎子吃的嘶哈嘶哈的喝了口椰奶说可以啊媳妇挺能吃辣啊,摘下被水汽雾满的墨镜才看清原来小张也吃的鼻尖上都是汗,绷不住乐的把椰奶递给他,来喝一口,解辣的。在半信半疑的目光中瞎子满意的看着小张把嘴印在了刚刚自己喝过的地方。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九点多天已经黑了,但步行街这边还是人很多,瞎子吃饱喝足心满意足的牵着小张随着人群溜达,不知道哪个店里还放着慢悠悠的男声唱的成都,哎媳妇,这是不是就叫岁月静好啊。瞎子也不指望小张能回答他这种问题,自顾自的碎碎念,可张起灵想了好几秒,居然郑重的点点头,说嗯。

===想看看让张起灵都笑抽筋的眼睛熊么==长这样==噗=


这熊快笑死我了😆



评论(14)

热度(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